close

 

來自家長的告白4.jpg

各位家長/保母好

兩年前,因為孩子日夜顛倒嚴重,搞得媽媽我產後憂鬱大犯,跟老公討論後決定請到府保母(家庭不支持在宅保母,怕孩子遇上新聞事件)

第一次找保母,不知道怎麼找,只能依社團版規定填表丟上

第一個來的是一位資深保母,她來表明其實她是來教我怎麼選保母的,因為他的價位很高,我應該不會考慮(真的很高…但她保母資歷快20年)

他有月嫂,家事服務員,丙級廚師,管家等眾多身份,她很認真的開始告訴我徵保母需要注意的事情。比如:需要出示的保母執照、系統保母證明、良民證等等,還有跟我說保母的工作內容

跟我說完之後,他完全沒跟我要任何的諮詢費用,她是特別從桃園自己搭車上台北找我,也因為聽過他的分享,後續我才能更了解,避免被亂開價(台北市到府保母約38000-42000,依經歷及專業度金額會稍不同)

接著繼續找,因為擔心孩子不喜歡,所以如果孩子醒著的時候,會讓孩子和應徵保母互動,也避免我遇人不淑,還特別請我妹來一起面試

我給自己一週,一周內初步篩選跟定案,價錢方面如果可以還是想問有沒有三萬左右的(剛好一次可以匯款),所以超過四萬我完全沒考慮

有面試到38000的,34000,32000…有年輕有資深的,其實我覺得都很好,各有各的專業程度及優勢

最後選擇一位30幾歲,十年左右經歷,之前帶過雙胞胎長大

選擇原因其實很簡單,小孩肯對她笑(小孩怕生,沒事他不會跟其他人玩),也會出來看看這個人,加上她對於我第一次找保母不希望太貴,很乾脆答應我開的價錢,還自動加碼煮晚餐給我吃(小孩是食物泥跟奶當主食),整個覺得遇到仙女下凡了

照顧過程中她也不會因為價錢不高失去專業,那時候小孩衣服還是手洗,小孩學習獨立睡眠,他三天就上手,一週後她也主動表示獨立帶孩子去公園(前面都是我跟著順便告訴他附近能玩什麼)

第一天獨立我嚇死了,超過約定時間還沒回來,多怕遇到人蛇集團孩子就這樣不見,結果聽到兒歌聲跟孩子笑聲才知道白擔心

即使我沒事,他也堅持16-18這段時間是讓我的休息時間,哄睡喂飯都是她,我只需要翹腳吃飯,真是天堂生活,原本預計半年調整孩子時差跟陪伴孩子,三天他就把孩子時差調好了,超厲害,還是不強迫式的只靠吃睡玩就好了

原本想多請(剛好懷上二寶),可惜保母們通常預計什麼時後結束,就會先找好下一份工作,她也剛好想嘗試其他專業領域,只好跟她說再見了

自己重新接手一兩個月就垮了,人家說孩子欺負媽媽,真不是假的,很折磨…

又再找了短期保母(中間因為待產、生產、坐月子,至少三個月不會請保母,所以請短期),這次找了面試,或是直接試帶一天來判斷

提兩位比較特別的,一個很資深已經五六十,自己也有帶孫的經驗,試帶一天,她很能讓孩子自由發展,孩子學走還不是很熟練,她讓孩子在公園學者走路,跑跑跳跳,我很驚訝她體力怎麼那麼好,可惜她對於我副食品的方式有很多意見,希望我調整,但當時孩子好不容易撞牆期到穩定期,我希望孩子穩定,他會說很多很多,當然知道出於善意,但我不喜歡太多意見,所以不考慮

另一個是很年輕的女孩,約試帶,前面都聯絡妥當,媽媽私心想找年輕活力的可以跟孩子玩的開心沒有隔閡…可是當天她一直沒出現,無論怎麼聯絡都沒用,原本擔心是不是路上出事,但最後沒消沒息,我想,應該是被放鴿子了,臨時請娘家媽媽來幫忙,等了三天都等不到他的回覆,就封鎖刪除了,爾後我沒特別上網站提及她的錯誤,只是希望她自己能想想而已

最後選了一個雖然貴,但也是孩子第一眼就看重的,順道一提,這兩位保母會陪讀跟利用玩具跟孩子打發時間,不3c

後面因為雙寶壓力,加上我必須多一點時間照顧小寶,導致大寶被忽略,講話學習慢,醫生建議多陪讀,到府保母雙寶價是45000起跳,太高額,實在無法,而且我其實只需要有人陪大寶,但保母會直接算雙人價錢,只好退而求其次找陪讀姐姐,工作性質差不多,只差是學生打工算時薪互相配合

選擇陪讀姐姐的方法,面試時請他們跟大寶在一起,念一本書看大寶反應,學經歷附上這樣…

當時應徵四位,只有她講故事小孩有反應,而且她英文非常好,加上她沒課的時候能配合我隨時上班,就選了,又這樣過了一年,其實二寶想跟她玩她也會幫忙處理,很融洽的生活,目前因為經濟壓力變大,所以請了一年後只好回歸自己帶的日子

但很感謝遇到的善心保母陪讀等,在找保母這條路上,很開心

 

arrow
arrow

    夢想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