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母的告白.jpg

嗨!各位家長/保母好

我是上一篇的保母,這是我的第二個分享

這次分享的是一位很好的家長

再稍為回顧一下,

我是相關科系畢業,畢業後隨即到托嬰中心上班,在那邊待了3年多

後來轉當到府保母15年 ,是位於臺北的保母

遇到這位家長的過程是這樣的

一樣是電話先了解過後,我們約了地方面談

她與她的先生都一起來了

首先,她先詢問我的資歷,再來詢問我工作內容、如何帶三個月大的孩子(她們孩子的年齡)

聽我說完後,他們讓我親自去和他的孩子相處

等相處過後,她們即刻表示願意和我簽約

不過當然,人人在意的問題又出現啦!那就是價錢的部分

她們的需求是一天八小時,週休二日

令人訝異的是...沒等我說我的開價,他們就說願意以一個月43000的價錢請我

這真的讓我受寵若驚啊!

我連忙說:價錢不用那麼高啦!以往我是38000

但他們表示:我們在意的是孩子受到甚麼樣的照顧和教育,所以保母能帶給我孩子甚麼,能不能給予適當的照顧跟教導是格外重要。保母資歷以及擁有的技能是我們選擇的考量,但孩子是否喜歡更是我們在意的。在我們經濟狀況允許之下,我們願意用高薪請一位能帶給我們孩子良好照顧跟教育的保母。

我聽完後真的是很感動,有這麼好的家長真的是上輩子修來得福氣啊!

雖然我不想抱怨其他家長,但是我覺得把價錢擺第一的家長,我不相信他有多在意他的孩子受到的照顧為何

我知道不是所有的家庭都像我這個家長一樣經濟狀況優渥,但是我們保母就像你找人做案子一樣(委託與被委託的關係),你要一個會十樣工具的人幫你做案子,價錢必定比只會一樣工具的人高

就像你要一位十八般武藝都要會的保母,那價錢當然也不低了

如果你只想要低價請保母,那就請你去找一位不合格的保母,或是甚麼都不會的保母,價錢基本上都低

但...你只想要一位幫你看孩子安全的人?還是希望他能幫你孩子在適當年齡給予適當刺激呢?

如果你在意孩子的教育,那你能負擔38000請一位保母,就不要想說只要花32000請一位保母

一分錢一分貨

當然也有例外的,就像我遇到這家長一樣

如果你能遇到一位價錢低但是能給你孩子良好照顧跟教育的保母,請心存感激,這也許是你上輩子修來得福氣。不要覺得理所當然,也許以後就不會這麼好運了

後來我依照這樣的價錢帶了這個孩子,當然我也更盡心的帶他。在我的帶領下,這孩子確實在各方面都優於大部分同齡孩子,到現在他也已經上小一了,我和這位家長仍持續連絡,我們還偶爾會約出來一起吃個飯。

我就分享這兩個案例,因為是我遇到比較特別的案例

希望我的分享能帶給家長和保母一些啟發

 

arrow
arrow

    夢想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