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babysitter-babysitting-51953.jpg

各位家長/保母好

我先簡單介紹我的資歷

我是相關科系畢業,畢業後隨即到托嬰中心上班,在那邊待了3年多

後來轉當到府保母15年

我先分享一個我面談曾經遇到的狀況

透過電話聊天後,感覺不錯,於是我們約了見面

見面時相談甚歡,但當問到關於價錢的部分時,這位家長瞬間變了臉

我是位於臺北,他需求為平日日托9小時,一~五,我開的價位為38000

我想以臺北來說,算是中間值,不太高也不太低

可是這位家長卻說這價位高太多,硬是要砍到32000

我就告訴他,這價位在台北來說也不算太高了,而且我們合格保母確實都是經過訓練的,每年都還要研習上課

但這位家長卻說了一段我很傻眼的話

他說:你們保母不就是照顧小孩而已?

聽了這位家長說完,我立刻就表示我等等還有事情,之後再連絡(當然沒之後了)

 

保母的職位並非只單純顧著孩子就好,同時必須注意他的身心發展,給予適當的刺激與活動

甚至有些保母受過藝術訓練,還能教導孩子音感或藝術

尤其現在保母已經不再像是以前人家認為的媽媽沒工作,出來照顧孩子賺點菜錢的那種

很多專業度,甚至擁有的技能,不只能帶給孩子更多的刺激,也更懂得在適當時候給與更多活動

希望家長們能在請保母之時也能想想保母所能帶給孩子的部分

並不是只有照顧而已,有時候甚至能帶給孩子更好的教育

 

版主小語:

1.為有將心比心,才能開開心心

2.保母也是一個行業,沒有比較神聖,但也是一分值得尊敬的工作

arrow
arrow

    夢想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