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fection-baby-baby-girl-377058.jpg

以下是我請一位請過到府保母家長撰寫並些微修飾後的內容

 

嗨!各位家長/保母好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目前一個六歲,一個三歲

他們都是很可愛的孩子呢!

在我生二寶的時候,我身體出了點狀況,但孩子就想自己看著

那時候先生問我,是否請一位到府保母,不只能幫我照顧寶寶,我也能看到孩子,也能好好休養

當時雖然擔心(畢竟虐童案件多),但身體確實真的無法好好休養

於是聽從了先生建議,找了到府保母

我一共面談了三位保母

第一位,價格開的非常之高,我們看看資歷,待過拖嬰中心,有到府將近五年的資歷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讓這位保母帶看看二寶,如果他真的有這樣的價值,我想我們負擔的起是可以的,畢竟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

但很可惜的是....這位保母照顧的方式不太好,孩子哭他只是不斷的說"賣靠啦!蛋勒",抱起來拍個兩三下又放下去,說是要讓孩子不要習慣被抱(拜託!他也才一個月大啊!)

泡奶是大力的搖晃奶瓶,製造許多空氣,我都懷疑我家寶寶是吃空氣吃飽的

然後他幾乎就只是在旁邊搖搖玩具鈴,陪孩子玩的方式也太被動了...

所以我就跟他說不適合而請他離開了

這一個讓我嚇了一跳,害我不想再試

但先生覺得為了我的身體,還是希望我再面談一些

第二位,他是一位蠻資深十多年的到府保母,價錢普通

於是照樣請他來跟寶寶相處看看,這位保母算用心,他在照顧寶寶各方面都非常利落,也會陪孩子玩

不過我還是沒請他...原因是因為這位保母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我就像是變成他的小孩一樣管教,常常說我哪裡沒做好,這該怎麼弄,這邊該怎麼做

這樣我覺得我根本也沒法好好休養啊!所以也放棄了

接著面談第三位保母

他是一位資歷較淺的保母,只有一年多的經驗,價錢普通,雖然有點擔心新手保母,但想想每個人都有當新手的時候,於是也請他來帶看看

也許是年輕。跟孩子玩起來真得很盡興,時不時講故事,還唱唱跳跳的(寶寶應該覺得莫名其妙),哄孩子睡覺更是直接抱著睡(之後我也跟他說不要常常這樣,怕孩子習慣)

不過可能是新手,換尿布上動作稍慢了點(孩子的尿有一次還差點噴向遠方),但這到不是大問題所以還好

而且我給他建議他也都欣然接受

覺得還不錯,於是我請了這位保母

真心覺得年輕真好,每天看到他有活力的出現,跟寶寶互動感覺都是用盡全力的,所以我也能理解他有時後趁寶寶睡覺的時候自己也在椅子上睡著了(還打呼~嘿嘿)

有了他確實讓我能夠安心的休養

請了將近兩年,我真心覺得遇到他真好,所以我常常在許多事情上也不忘了多他一份

 

我想告訴保母的是,我們家長主要在意的是孩子受到怎麼樣的照顧,價錢的部分當然只要我們能負擔都好

但開高價同時也必須要有那樣的價值,第一個保母確實沒讓我感受到

當然溝通更是重要,保母不只是要跟孩子能合得來,家長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將心比心

最後倒是要為年輕保母平反一下,年輕雖然資歷淺,不過他們創新,有活力,其實也不要去排斥

 

每次看到很多保母抱怨家長,我也是很無奈

保母也是很多很不優的,照顧不好,還要求很多,照顧好開高價也罷,照顧的不好還開那麼高....

我們家長也是很無奈啊!

當然同理,身為家長的我們也應當要尊重保母

畢竟保母就如同代替母親的職位照顧孩子,你認為媽媽照顧孩子值多少呢?

當然,回歸到最終就是將心比心

希望各位家長都能找到適合的保母喔!

 

 

arrow
arrow

    夢想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