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一年,突然讓我有感而發

每次的出去,都有不同的目的,但是這一次,讓我真實的成長

也許出國就是這麼一回事,他總是讓你充滿驚喜,也充滿著不確定性

這一次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

 

這次到巴塞隆納,是跟著學校的團,我先說我剛開始所抱的期待

既然是遊學,基本上我的認知就是要去學習,能夠多上一些他們的課程,能夠和他們的同學一起上課,能夠認識不同國家的人,能夠和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出去玩....

沒錯,以上都只是期待

事實上,我們總共才上了9次的課程,只有我們自己上課,要認識不同國家的人,可能要在路上搭訕人吧!

而且我是一個喜歡歷史古蹟自然風景的人,出國,當然就是要去博物館、美術館、自然風景美的地方

於是乎,就種種原因,之後我就變成一個人旅行

以上就小抱怨一下,底下才是重點

我到底在這趟旅程學到了甚麼?

 

1.行程永遠要學著自己規劃

這是我的切身之痛,因為當初想說跟團,反正也不可能自己走,所以只是查了一下大概的事項

殊不知後來自己要去旅行的時候,就只能緊急的查詢地點,也無法飛往其他國家,因為這時後訂票價太貴

結果匆匆忙忙之下,也只能規劃到地鐵可到達的部分

甚至差一點有很多天自由行都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行程自己規劃好,沒用到沒關係,但是以備不時之需

 

2.不要害怕自己一個人旅行

除非是跟三五好友,不然像我們這種半放逐式的遊學,不一定能跟好友去,有時候就會自己一個人

這時候學會自己一個人旅行很重要

還記得有一天,我就自己搭地鐵到市區

我本來是規劃好路線了,但是礙於本人是一個超級大路癡,所以最後就乾脆不拿地圖,直接亂走亂繞

雖然沒有到達目的地,但是我找到了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麵包店,一家便宜的鞋店,便宜的水果店,好吃的點心鋪

那一天我收穫很多,因為我挖掘到了觀光客不知道的地方,我甚至覺得我比其他人都還要幸運

 

3.自己一個人太無聊,那就多找一個人吧!

就在我必須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我可以自己旅行,但是難免孤單,加上根本沒事先規劃行程(搥胸)

所以我就嘗試著去尋找我的旅伴,於是我發文在"背包客棧"中

經過了很久,有些人詢問我,我也詢問了某些人,但是幾乎都時間無法配合

不過不放棄是對的,之後我找到了一個人,時間跟我剛好配合到

於是就這樣,我們一起玩了五天

 

4.英文不好又怎樣,沒有勇氣才是阻礙

這不是鼓勵大家不用學英文,不過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不要害怕跟別人講話"

我英文不是很強,一個人旅行的時候,要問路就是直接找一個人指路名或是地點給他看

巴塞隆納人就是熱情,都會告訴你怎麼走

還記得有一次我問到一個奶奶,他不知道,還帶著我去問另一個人

買東西,就直接把單字寫下來也行,或是比手畫腳

在異國面子甚麼的通通丟一邊吧!你能學到更多

PS不過西班牙人不太會講英文,所以你英文再好,請搭配比手畫腳,人家才會明瞭

 

5.有機會就認識當地人吧!

這是我在這趟旅程中覺得最棒的地方了,很偶然的遇到了一位當地大叔,剛開始或許有著不少的戒心

但是我想有些事情還是要放膽去做,你才會有收穫

認識當地人,除了他能夠帶你參觀巴塞隆納得各個地方以外,還會介紹你各種當地隱藏美食

對於一個沒規劃的我來說,的確省去很多心力

而且又多交了一個異國朋友呢!何樂不為呢!

 

最後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夠自助旅行到別的國家去一探究竟啦!黑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